木鱼

hsb深度厨,爱好开坑不填

乖巧忠犬部×躁郁患者婶(想哪写哪意识流)

注意:我绿我自己预警,ooc,剧情有大量bug漏洞,脑细胞不够懒得改了,大过年的大伙儿看个乐呵就好。

这篇文大纲已经定完,但是细节会随着正文进行适当的修改,有肉,不过不多,正文还没有写完,现在只写了两章……而且我本人比较懒惰所以,可能会弃坑,大家慎点吧。

※开始之前先科普一下躁郁症这个疾病,不同于抑郁症,躁郁症的发病是周期性的,表现为持续的情绪亢奋和持续的情绪低落,一般是两种状态交替出现,容易被误诊为抑郁症。

也就是说抑郁症患者是一直不快乐,但是躁郁症患者却是一段时间精神状态特别亢奋,自信心特别爆棚,觉得自己无所不能,另一段时间又陷入持续的低迷,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,如此反复。

以上是我自己对于两者之间的区别的理解,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自己搜一下,这里先大概了解一下就ok,话不多说我们开始正文。


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

长谷部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面,门里传来齿轮咬合钥匙的声音,叮叮当当高低起伏,像是一场低沉的奏鸣曲。

他的心也被这声音吊得揪起来,一切的一切都已经开始转动,事到如今已经没有了退路,做这个决定之前明明就已经抱有了放弃一切的决心,怎么临到头了还是会觉得胆怯呢?

门上的锁可不会去顾及他的胡思乱想,它咬住长谷部手里的钥匙轻轻扭动,哗啦一声,两边的锁扣就站好了队列,等长谷部稍稍反应过来一些的时候,门已经被打开了。

现在是八月二十日,下午两点二十九分。

长谷部看了一眼手腕上的钟表,这会儿婶婶应该在卧室里睡午觉,不过马上就到了她起床的时间了。

其实多睡一会儿也没有什么关系,长谷部心想,反正是在休假期间,又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,况且医生也说过了,充足的睡眠也有利于她病情的恢复。

长谷部觉得能够睡着至少比整夜的失眠强得多,自从他见过婶婶半夜失眠的模样以后,他就巴不得把自己所有的睡眠细胞都送给她。

分针指向了三十的数字,卧室里响起并不算太响亮的闹钟铃声,但是两声后马上又断掉了。长谷部知道是婶婶把闹钟按掉了。

这个时间点上家里只有她一个人,也不必担心会露出什么破绽,只要自己能够踩好所有的时间点,和她相处的时间就能增加一倍。

长谷部这么想着,卧室里传出婶婶的声音:“长谷部你这么快就回来了吗?我听到开门的声音啦。”

长谷部走到门口,看到婶婶把自己裹得像个卷饼,从缝隙里露出一张脸看着他,她今天看起来心情还不错,但是长谷部知道昨晚她又失眠了。婶婶现在变得精明了不少,失眠的时候学会了怎么去隐瞒自己的情绪,她现在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在床上翻来覆去,她只是静静的保持着一个姿态一动不动。

但是即使身边的人不像之前失眠那样辗转反侧,长谷部也能敏锐地感觉到对方并没有睡意,只不过他也说不好这样的现象究竟是好是坏,只好装作不知道的样子。

长谷部不知道她是已经到了挣扎也懒得挣扎一下的状态里,还是她已经学会和病魔和谐相处学着慢慢适应它了。

“我今天也按时吃药了,”婶婶从被子里面冲着长谷部笑,“不过这药吃完昏昏沉沉的,我之前只是健忘,现在倒感觉大脑就像是蒙了一层雾。”她翻了个身在床上滚了滚,接着说:“哎,不过这样也挺好的,那些糟心事想不起来就等于没有了。”

“没关系,”长谷部说,“想不起来的时候可以暂时不要去想,医生说适当的放空对您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。”

她从卷饼一样的被子里钻出来,伸了个懒腰:“怎么你也这么说?是被狐之助那家伙训多了吧?狐之助太把这件事当回事了,这次把你叫去肯定又是说那些有的没的的废话,我已经不会回到之前那种状态里去了,说了多少次了可他就是不听。”

她一边说着一边下床,长谷部跟在她踢踢踏踏的拖鞋声后面。

“……今天他还跟我说秋天是易感期容易复发,拜托,我都已经是个可以控制自己情绪的成年人了,谁还会相信这种伤春悲秋蠢话?”她一边絮叨一边给自己倒了杯水,“这几天天气真不错,下午没事的话,可以去公园里走走,现在正好是枫叶要红的季节了。”

虽然天气已经开始转凉,但是这几天的天气意外的阳光普照,长谷部知道今年下午自己会陪她到附近的公园里溜达一下,北边的小路上有一排高大的杨树,树下有几排长椅,她要在树下坐一会儿,斑驳的阳光星星碎碎的打在脸上,有点刺眼。

然后他们会去附近的超市走一趟,她会不顾自己的阻拦执意买一个冰淇淋吃,晚上回家后的晚饭她只吃了一碗蛋花汤,晚上没有加餐,不出意外的话,今晚她不会失眠,但是睡得并不踏实。

所有的剧情他早已烂熟于心。

她喝水的时候一直都在拿余光打量他,好像看出了他的漫不经心:“你今天看起来好像很神游天外啊,狐之助把你叫出去别是跟你说了什么爆炸性的大新闻了吧?”婶婶打趣他,“我的代理同事是不是又搞错了出战的时间地点?我听说之前他把地点搞错,让一整队的人都出现在了河里。”看起来这件事让她觉得很有意思,她一边笑一边继续说下去:“毕竟他还是个刚上任的新人,你们还要多帮帮他才行,狐之助上次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还跟我说,被被那次出阵回了本丸连续三天都黑着脸,我笑到差点背过气。”

这次的事情倒也算是一个爆炸性的大新闻,不过自己当然不能说实话,长谷部心想,不然您就得气到背过气去了。

他刚想说一句“辅佐新上任的审神者当然是我们的职责”,怀里的通讯器传来一阵消息提示音,长谷部知道是时间差不多了,他只好改口说道:“主上,是狐之助发来的消息呢。”

“嗯,好吧,又是那个喋喋不休的小狐狸。”婶婶了然的摆摆手,碎碎念道,“快去吧快去吧,等着瞧吧,早晚我得找个借口辞退了他……”

长谷部走出卧室以后,婶婶突然探出头来喊他:“等等!你还是少听他的废话,能溜就溜……厨房里的蛋糕没有了,早点回来下午还得陪我去买。”

“好。”长谷部应声道,我当然会陪您去买,只不过不是现在的我。

他退出房间,咔哒一声,门关上了,长谷部看了看腕上的表盘,他在这里待了不到半个小时,现在是八月二十日下午两点五十二分,距离他从狐之助那里回来还有不到四十分钟。


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


最后祝各位同事新年快乐呀

其实这篇文开始是想写一个莫比乌斯环式的故事来着,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方向就开始偏离了……算了,总之新的一年能够想到办法睡了hsb这个甜美的男人就好了!

评论

热度(13)